Kiss The Monster

充沛的时候像一架情感的机器,寡淡的时候像一张单薄的白纸。心宽,略傻。

某些可能性

纯是一个脑洞。无逻辑无细节,切勿上升

某些可能性

一个世界里,王源喜欢王俊凯,可王俊凯不喜欢他。王俊凯将王源当做是纯粹的兄弟,朋友,就算是挚友吧,但仅此而已。

不是没有试着说清楚过,王源说的时候王俊凯没有打断,可也没有反应,坐在对面低着头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听着听着就有些明显能看出来的心不在焉。王源说不下去了,闭上嘴沉默了半天,最后开口说我没在开玩笑。

王俊凯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但怎么办呢,我不喜欢你,不是像你喜欢我那样的喜欢你,我发现了,没点破,是因为我还想和你做朋友。你现在面对着我掏心掏肺,这样的场景我早就预见到了。我也不是没想过要试着和你在一起,我试过了,但不行。王源,我愿意和你做朋友,可我不爱你。

王源静静地听他说完,抿着嘴一言不发。王俊凯还搅着那杯咖啡,搅完了抬头问了一句,你现在还想和我做朋友吗?

王源坐的笔直,他想不出一个恰当的回答。


另一个世界里,情况刚好相反。

王俊凯喜欢王源,王源不喜欢他。王源喜欢的人太多了,女人,男人,中国人,外国人,王源几乎在和他遇见每一个的人谈恋爱,除了王俊凯。

于是有一次王俊凯实在忍不住了, 在王源跑出去约会前把他拦下来问,你对我是有什么不满吗?

王源摇头说没有啊,你特别好。

王源的眼神真诚,但就是这种真诚让王俊凯觉得又生气又绝望。那你为什么单单不愿意和我谈恋爱?你明知道我喜欢你吧?你是不是觉得我身上有什么你接受不了的缺点?你告诉我,我一定改好不好?王俊凯抬起双手想握住王源的肩,握上之前被王源不动声色的躲掉了。不对不对,王源说,王俊凯,有件事你搞错了。

他说我不和你交往不是因为你身上有什么缺点,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如果我喜欢谁,难道还会在乎什么缺点吗?

王俊凯站在原地静静地攥紧拳头,听见王源沉默了片刻后说,我不和你交往,是因为我对你没感觉,真的没感觉。

说完他就走了。王俊凯条件反射地抬脚想追,追了两步又停下来,最后蹲在地上用手捂住了眼睛。


然后忽然有一天,基于某种奇妙的微乎其微的可能性,第一个世界里的王源和第二个世界里的王俊凯在第三个世界里相遇了。

两个人初次见面时惊讶地对视了良久良久,仔细描摹着对面的人最细致入微的模样,和自己一直以来渴求的东西是如此地分毫不差,或者说,就是同一个人。但最大的差别在于,这里的王源喜欢王俊凯,这里的王俊凯也喜欢王源。漫长的时间过去是王俊凯先拉住了王源的手,然后他们两个紧紧相拥,一个人的嘴角蹭上另一个人的耳尖。

他们在一起了。就像任何一对幸福的受到上天眷顾的情侣一样,他们一同欢笑一同流泪,一起拼搏一起追求理想。他们存钱买了房子,在父母的祝福下结婚,生活逐渐安定,每天早上睁开眼睛作出的第一个表情是微笑,王源躺在床上伸出双手,王俊凯笑着把他抱起亲吻他的额头。

他们还一起去旅行。从重庆到南亚,南欧,西欧,最后的目的地是冰岛。他们手牵着手,看不断变换着的极光,不知是谁轻声说了一句,这是我在梦里都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零下几十度的低温里他们的手心炽热,王俊凯拨开王源遮住脸的围巾亲吻他的嘴唇。他们在旅馆简陋的双人床上绵长地做爱,呼吸交融就像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如此相爱。

于是就这样,十年很快过去。

十年后的某一天,王俊凯从外面回到家,看见王源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望向窗外不知名的远方。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悄悄走过去,王源发觉他在之后有些小慌张地站起来。他们面对着面,王俊凯一声不吭地盯着王源看了一会,最后笑了笑。

他说你看,你终于是开始想他了。

王源的眼泪在听到这句话后就像是翻腾的湖水,从眼眶最深处一下子涌流出来。他一边哽咽一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很爱你,可你不是他啊。你对我很好,你们也很像,有的时候我也想就这样和你一直到老,可我真的还是好喜欢,好喜欢我的世界里的本来的王俊凯啊。

他越哭越大声,到最后简直像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他回想起他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快乐,接受的所有爱与幸福,他回想起眼前的这个王俊凯给他的每一句温柔的话语,每一次亲吻,每一个宽厚的怀抱。可他的心里扎着一根酸涩的刺,越扎越深到最后疼痛地无法再忽视,他明白,他在这个世界里度过的每一天,其实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欺骗。

他抹着眼泪说,我很爱你,可我还是想回我本来的世界,我好想他。

王俊凯微笑着看着他,过了一会眼里似是泛起了水光。他点点头,说好,其实我一直想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他们选择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分别。走之前互相调侃,问你的世界里的本来的那位是个什么样的混蛋啊?王源说是个假兄弟,王俊凯说是个滥情圣。两个人面对面噗嗤一声笑出来,笑着笑着,王俊凯伸出双臂,把王源紧紧的抱进怀里。

他沉默了良久后低声说,你可想好了,回去之后,可就什么都没有了。

王源用力回抱住对方,脸埋在王俊凯的肩膀里说,你还是先提醒你自己吧。他停顿了片刻又说,我会想你的,会很想很想。


于是最后,第一个世界里的王源回到了第一个世界,第二个世界里的王俊凯也回到了第二个世界。

他们在一起的那十年就如恍然间大梦一场,醒过来后却谁也记不清了。他们继续自己不知道是否有结局的爱情,不后悔,不放弃,眼里容不下其他任何一个人。除了有一天,王源跟着王俊凯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到冰岛旅游,王俊凯独自一人到王源留学的冰岛看望,夜晚的时候极光温和地游动,他们同时停住脚步抬头仰望,觉得记忆里隐约有谁说过这样的话。

“这是我在梦里,都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

评论
热度(12)
©Kiss The Mon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