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The Monster

充沛的时候像一架情感的机器,寡淡的时候像一张单薄的白纸。心宽,略傻。

脊椎

深夜随笔,是个在动笔写的时候没预想到会变成这样的故事。

一开始只是轻微的瘙痒,再后来是隐隐的灼烧,到现在,她的脊椎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一劈入骨的剧痛。

遍寻名医无果,她寝食难安,几近衰竭。病痛没有源头,莫名开始却好似永不结束,纯粹意义上的痛楚让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学习工作等等日常事务也被迫暂停。学校的一个学妹前来关心,想要帮助但束手无策。她一边拂去从额上滴落的冷汗一边摆手,说,怕是命不久矣,你不必再来看我。

“你这是说的什么蠢话?”

“我是在劝你走。”

满脸忧虑的人被她强行推出门去,落锁的声音决绝,抬起手放至鼻尖,指上还残留着温香软玉的丝丝热度。背后的疼痛像一条翻滚的巨蛇,她瘫倒在地,长长地喘息。指甲嵌入手心,渗出的鲜血蜿蜒成一条黑色的河流。

又一个夜幕在煎熬中降临。

她的意识昏沉起伏,痛感延续的时间过长反而变得麻木。恍惚中她听到背后窸窸窣窣,一株虬结的巨大藤蔓破开她的脊背迅速生长。藤条根部结出花苞,红色的花瓣打开露出的是苍白的翼骨。一对畸形的翅膀唰地张开,猛烈地振动掀起一小股飓风。飓风把某种声音带到她的耳边,她听着,睁大眼睛,然后泪水随着眨眼的动作静静掉落。

那是在某个一切还很好的下午,阳光浅浅照在那个女孩身上。她的眼里闪着明媚的波光,嘴角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她看着自己,喊了声学姐。

疼痛在这一刻锥心刺骨。

“学姐。”

——爱是痛楚。

* * *

女孩低着头站在门口,门里面静悄悄地没有动静。她半天前被人从里面推了出来,但她一直站在原地没有离开。

她看了眼自己的手腕,那里有条无法愈合的创口,正一丝丝地向外渗血。

她闭上眼睛,又睁开。她抬起头,敲响房门。

“学姐,学姐。”

end

评论
热度(1)
©Kiss The Monster | Powered by LOFTER